Yobboii

禁锢的尽头才是春天

他是我竹马!

08.



 生日宴临近尾声的时候黄家奶奶打算让两人留下来住一晚再走,考虑到明天一早还有课两人就给拒绝了。

回到宿舍已经接近十一点了,黄明昊直接瘫倒在床上。

“待会记得起来洗澡。”范丞丞拿着换洗的衣物去卫生间洗澡前还不忘提醒黄明昊。

洗完澡出来的范丞丞看黄明昊在床上睡的正香也没忍心把黄明昊喊醒。

他帮黄明昊脱了鞋子,怕黄明昊着凉又帮他把被子盖上后范丞丞才回到他的床上休息。


范丞丞买完早餐回到宿舍刚好和刚洗完澡的黄明昊碰了个正着。

黄明昊此时还在用毛巾擦头发,看见范丞丞回来了就开始抱怨他:“你昨天干嘛不喊我起来洗澡。”

“看你睡着了就没喊。”

范丞丞边说边把黄明昊的面给拌了拌然后推到黄明昊的面前说:“赶紧吃,等会要坨了。”

“不想吃面条,”黄明昊把面条挪到一边眼巴巴的看着范丞丞手中的白粥“丞丞我可以喝你的粥吗?”

刚拿起勺子要喝粥的范丞丞又把勺子放了回去:“你前几天不还说不想喝粥的么。”

黄明昊确实不喜欢喝粥,可他也吃腻了面条,看着范丞丞手中的粥似乎很好喝就想尝一尝“可以吗?”

范丞丞最受不了黄明昊撒娇了,直接果断地和黄明昊换了早餐。

果然不出范丞丞所料,黄明昊才刚喝了没两口就吵着要和范丞丞换回来,范丞丞也只好无奈的答应了,谁让这个小少爷难伺候呢。

吃完早饭后离上课时间也不远了,两人收拾完宿舍后火急火燎地到了教室。

教室的前三排空空如也,后三排和前三排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人气简直爆棚。

范丞丞和黄明昊来的相对比较晚靠后的位置几乎没剩多少了,于是他们选了靠墙紧挨着的两个位置。

刚坐下没多久教授就拿着保温杯进了教室,即使是夏天也丝毫阻碍不了教授对保温杯的执念。

课上到一半黄明昊的心思便早已飘到了远方,他东看看西瞧瞧其他同学在干嘛,最后他发现只有少数的同学在认真听课其余的同学不是和周围的人说小话就是把头埋的很低在看手机,而范丞丞做为教授时常挂在嘴边和其他教授炫耀的学生自然在认真听课。

于是黄明昊便拿出手机低着头打起了游戏。

“Double kill !”

完蛋!黄明昊心里想,玩游戏竟然忘记了关音量。

周围的人都朝黄明昊这边看过来,还时不时传出一阵笑意,黄明昊羞的脸都涨红了。

“是谁在玩游戏?”教授虽然脸上挂着笑容但是黄明昊知道他这下是逃不过了。

就在他要站起来的那一刻,有只手按住了他,紧接着一道高高的身影站了起来。

“是我。”

黄明昊顺着声音抬头看向声音的主人,他不明白范丞丞为什么要替他背锅。

看到是范丞丞教授一脸的不可思议:“范丞丞你怎么上课玩游戏?”

“抱歉,我知道上课玩游戏不成样子,但是最近学习压力有点大。”范丞丞脸不红心不跳的说。

教授很相信范丞丞于是便叮嘱他要适当的放松不要整天泡在学习里后就让他坐下了。

经历了刚才的翻车后黄明昊也没在敢玩游戏,于是就一直走神到下课。

“你为什么要站起来?”

黄明昊碰了碰范丞丞的胳膊。

还能因为什么?当时是因为喜欢你啊。

“没受罚就好了。”范丞丞说。


在学校食堂吃饭偶遇熟人“哟,稀客啊!”范丞丞挨着蔡徐坤坐下。

蔡徐坤妥妥的贵公子,几乎很少来学校食堂吃饭,范丞丞没想到竟然在这碰到了蔡徐坤。

“偶尔也得换换口味。”蔡徐坤说。

就在蔡徐坤说话之际,一道熟悉的人影从蔡徐坤面前经过。

蔡徐坤眼疾手快地拉住了他:“朱正廷?”

朱正廷听到声音后回头不由得恍惚了一下:“好巧。”

“你也在A大?”蔡徐坤一边问一边把朱正廷手上端着的餐盘放到他们的桌子上。

朱正廷还没从蔡徐坤的一系列动作中反应过来自然没有回答蔡徐坤的问题。

而蔡徐坤也耐心的又重复了一遍后朱正廷才点头回答了蔡徐坤的问题。

朱正廷此时坐也不是不坐也不是毕竟他和蔡徐坤也不熟,况且还有两个他完全不认识的人,而蔡徐坤则被朱正廷的一番举动逗笑了。

“一起吃?”看似是疑问句实则是陈述句。

看着朱正廷还是迟迟未落座,范丞丞热心的说:“正好交个朋友。”黄明昊也附和着范丞丞点头。

看到另外两位不介意后朱正廷这才坐下。

从蔡徐坤叫住朱正廷开始黄明昊就好奇的开始盯着朱正廷看。

黄明昊越看朱正廷越觉得眼熟,可是奈何就是想不起来在哪见过。

“我们是不是在哪见过?”

朱正廷点头:“在KTV,我在那兼职。”

黄明昊这才恍然大悟,紧接着他又介绍他自己和范丞丞。

“我叫黄明昊,他是范丞丞,我的竹马。”黄明昊说。

黄明昊把范丞丞介绍给别人认识时总是习惯性的在介绍完后再加上一句“我的竹马”,一来二去就算和黄明昊不是很熟的人也都知道范丞丞是他的竹马。

“嗯,我是他的竹马。”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范丞丞也在黄明昊介绍完他后接这句话。

“正廷,你今年大几?”黄明昊问。

朱正廷赶紧咽下嘴里的面:“大三。”

在见到朱正廷的第一眼黄明昊想的是朱正廷太漂亮了,应该是哪个公司的贵公子,没想到不是,后来他又觉得朱正廷应该是大一新生,但是黄明昊又想错了。

在朱正廷吃完饭走后黄明昊才问了他从一开始就想问的问题:“你怎么会和朱正廷认识?”

“那天聚会完他遇到了点麻烦,是我帮的他。”蔡徐坤只是大体的说了一下他和朱正廷认识的经过,但是并没有具体的说什么麻烦,他想朱正廷应该不想让别人知道。

“没想到你也会出手帮助人,平时不是嫌麻烦?”

听到蔡徐坤的回答后范丞丞忍不住调侃,不过范丞丞说的也不是全无道理,蔡徐坤确实不是会多管闲事的人。

“乐于助人。”











评论(5)

热度(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